为乡村振兴打好桩!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杨凌开班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5月1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在杨凌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采用面授讲座、专家答疑、互动交流等多元化的教学形式进行。培训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壮大集体经济,聚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旨在为我省三农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管理素养先进、治理能力出众、壮大经济有力的乡村振兴领头雁,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建校88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25万余名三农干部和人才,为社会开展各类培训超过一百万人次,为三农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学校是国家双高校,是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是农业农村部、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人才培养基地,是陕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和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在全省建立了20多个农民培育学院和乡村振兴学院。今年以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自觉担当起乡村人才振兴的时代责任,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面向全国开展了多场次培训,累计参训人次超过100万,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人才培训与基层人才需求这篇大文章。


来源:杨凌职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