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荣誉!杨凌职院这项工作在全国叫响

1月4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申报结果,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后稷文化”品牌成功入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称号。

近年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杨凌厚重的农耕文化底蕴和资源,将“后稷文化”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有效贯通,凝练出了“胸怀天下、扎根大地、力耕勤读、矢志兴农、立己达人”的“后稷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推动了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申报工作开展后,学校党委宣传部从挖掘“后稷文化”丰富内涵、构建“后稷文化”课程体系、搭建多元育人载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创新社会实践内容形式、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等六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学校立足自身办学特色,通过打造“后稷文化”品牌,构建全方位耕读教育体系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经专家评议、专家复评、专委会会评、教指委审定,学校“后稷文化”品牌在239所职业院校申报的239项成果中脱颖而出,成为36个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