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职院2020陕西中职教师省级培训“1+X证书"专题培训班开班

12月13日上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1+X证书"研学旅行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题班、“1+X证书"网络安全评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题班在杨凌同期开班。来自省内中等职业学校的参训教师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村干部(农民)发展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开班仪式。

今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上,还举行了国家公祭日"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优秀的"大国工匠之师”。

1607859926669091899.jpg

近年来,教育部等相关部委统筹规划、系统部署,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教育研究机构和试点院校多方联动,积极参与,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在推动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培训模式等方面的作用逐步彰显。系统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审视试点实践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建立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和环境,对加快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具有重要意义。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黄璞介绍,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制度设计,为畅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解决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够紧密等问题提供了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