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7月14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示范区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刘天雄出席会议。

李婧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日益提高的治理要求,我们必须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必然之举,也是推进杨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准依法治区的政治方向,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能力,推进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

李婧要求,要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筑牢社会公平最后防线。要坚持全民普法,纵深推进无黑无恶创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依法防控,加强法律法规实施,强化涉企法律服务,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李婧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考核,确保依法治区工作落实落地,为杨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杨凌示范区法治建设工作考核暂行办法》。

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王宝平、单舒平、杨芳乾、马卫东出席会议。


记者:翁瑞 刘智辉